無可避免的煙硝爭霸!GoPro v.s. Google Clips 兩大生活相機超級評比 October 07 2017

相機、相片及影片可以說是現代人紀錄生活的必要工具之一,不過不論是相機還是手機的相機功能,都沒辦法有相當程度的人性化便利性,舉例來說,想要拍出夠自然的照片;想要拍出各種角度的照片等等,它們都會有種種的限制…

■ 即便相機、手機操作方便,但對於「更日常」的需求依然有所不足。(圖片來源)

也正是因為如此,市場知名度相當高的 GoPro Hero 攝影機,近年來推出多款不同功能性的戶外活動專用攝影機已經打下一片江山,約莫兩週前更上市最新一代的 GoPro Hero 6!不過即便攜著強大的產品力與市場口碑的姿態問世,它都即將碰到莫大的勁敵 – Google Clips!


■ 全新一代 GoPro Hero 6 (圖片取自 GoPro 官網)


■ Google 推出新型攝影機 Google Clips

兩款新問世的相機皆有相同的特點:方便操作、可以讓你到處玩到處拍。 Google Clips 強調的是它的小體積以及可以「夾」在各個地方來進行各種角度的拍攝,並且還有自動拍攝功能,能夠運用特殊演算法來辨識人臉以及偵測拍照的時機;而 GoPro Hero 6 則是強調在從事戶外活動的「動態」狀態下使用,並且可以上山下海,同時也進階了人臉辨識和自動場景偵測功能等等。

■ 基本規格比較圖與特點展示



■ 直覺化、連接手機功能都是 Google Clips 強調的特點 (圖片來源)


■ GoPro Hero 6 延續專為戶外活動族群適用的性格為賣點。(圖片來源)

透過表格以及特點介紹,相信各位朋友不難發現兩款設備的族群是不一樣的,硬體設備各有千秋,不過 Google Clips 更加貼近我們生活周遭的運用,迷你造型也很攜帶方便,不過請注意它並不支援影片錄製以及麥克風的功能,除了照片外新增的是「動態相片」,有點類似 GIF;GoPro Hero 6 可以錄下你衝浪、奔跑的超高畫質影片,即使在晚上也能夠有媲美專業相機的攝影功能,相比起 Google Clips,GoPro Hero 6 比較適合專業人士的使用,也所以很難說哪一款比較好、只能說對於不同的需求,它們都能各司其職的滿足大家的期待。

另外 SharkTank 有提供 GoPro 租借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朋友來看看!